Analytics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創業]關於團隊


我對團隊組成的看法來自於海賊王one piece


這聽起來有點像在說笑,
但仔細思索這個團隊
你可以看到這個團隊堅強的核心價值,不是只是他們很強,而是他們彼此信任!

再去看看每個船員,
船長最厲害的能力絕對不是打不死的橡膠能力,
而是在某章某節,某個海賊前輩(還是海軍?)說到魯夫真正可怕的地方是:
"那種把眾人都變成朋友(同一陣線)的能力".

劍士先生想要透過航海,不斷的自我修練,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
羅賓是基於對於知識的熱愛,想透過航海追尋各種歷史文本.
娜美可能是想要賺很多的錢...
(如果有把漫畫當成論文來研究的漫迷,有講錯的地方還請指正XD)

我常常反覆思索裡面每一個角色的特色,和個性,還有更重要的,他們之間的互動,如何合作,
如何使這個團隊與眾不同,然後對照現實世界的情況去做經營團隊的發想.

事實上,漫畫裡每一個海賊團,都像是一間公司,各有各自的特性!
每一個角色,也都給人不同的啟發!
真的是很好的靈感來源

創業確實需要夥伴
我想要的是能夠自我成長面對強大敵人的,能夠一再面對失敗也不會放棄的,
更重要的是要能溝通但不是只是聽話,可是又不是只想到自己,而能想到團隊中每一位的.

這不是一篇徵才文,只是今晚一點小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