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在還可以接受失敗的時候大膽嘗試

最近在跑離校的流程
能來到這所學校讀研究所,其實真的是很多長輩的幫忙,
一年多來到現在要決定離開
說實在的,我都覺得換成我是曾幫助我的長輩們都不能完全接受

於是在跑流程同時拜訪每位師長的過程中,
除了自己內心的焦慮和惶恐,受到許多嚴正的指教更是必然的。


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不斷思考著,
就在一位長輩指教我這樣的作事能力很難會成功種種之際,
我突然靈光一現,
現在的情形和能力,或許要一舉成功的機會不高,
但是相對於年紀的增加,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現在的我比起將來的我,對於失敗的容忍度還大上許多,
這麼說的原因很多:妻子,妻子,妻子,小孩,父母,年紀,年紀,年紀...
(數目表示重要程度)

就在這個當下,當長輩還在建議我應該怎麼做云云,我突然豁然開朗:
或許我的能力還不是足夠,或許我的態度和觀念還需要調整,
但說實在的又有哪個要做一件大事大的決定的人敢說自己真的完全準備好了呢?
(關於"準備好"這個觀念和想法或許可以另開文章討論)

如果現在的我,沒有家庭,還年輕,不大膽去嘗試自己有興趣的事物,
之後機會會越來越少,能做到的也越來越有限。

畢竟,
現在失敗了沒有關係,不過就是丟丟面子,不過就是少賺一兩年的錢,
面子不能吃甚至看不到,洗把臉又是新的XD;錢現在夠用就好,要賺有的是機會,
既然我們都有想做的事,何不把握年輕的寬裕機會?
總要到老了才說"我好想環遊世界,但我真的沒賺夠錢"之類云云,
仔細想想,
不禁讓人想問:環遊世界真的是你的夢想嗎? 還是賺更多的錢才是?

<參考文章>
賣掉靈魂比你想的容易_哈佛之後的人生
環遊世界不是夢 台灣女子教你省著玩
10萬元環遊世界八十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