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一個追尋獨立與初戀交錯的故事



電影結束到離開戲院前
像是餟飲了某種帶著酒精的飲料
後勁隨著電影一幕一幕襲來,這感覺是很耐人尋味的
並且隨著那片尾曲的輕快曲調,這興味才漸漸醞釀而成

如果你想要同時回味一下青春那個初戀上一個人,
那種不確定,若無似有卻又期待著的滋味,
和更深刻的,追尋自我的矛盾卻又不想傷害身邊親人的矛盾情感,
那寶米恰恰會是通往這些複雜而值得回憶的情緒一扇可愛的門


兩個女主角,寶妮和米妮之間身為同卵雙胞胎的姊妹,
在他們小時候可以想像會有多少比較的眼光,人之常情,
總想在不同的東西找相同點,又在明明是分享共同基因的...又想分辨出不同,
或許,再補上一個老掉牙的問題:那...你們會心電感應嗎?...


我記得自己在國高中時,
總想在許多事上證明自己,或是為自己下決定,
確知自己是獨立的,好像才是一種對長大了的踏實
在這部電影中,
除了刻劃兩人因為長得一樣而被心上人追錯的搞笑情節外,
我想,
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描述身為雙胞胎的兩姊妹,在追尋自我的那個過程,
比起一般我們沒有雙胞胎兄弟姊妹的人而言,那個內心糾結更是雙倍的複雜吧?
尤其是寶妮在心中埋藏秘密卻又不知道該不該告訴最親密的妹妹那種矛盾,
相信每個經歷過青春期混沌,不時就想要衝進雨中好好淋上一場,找自己那個過程的人
都能對導演和編劇和戲裡角色的表現引發最深沉的共鳴,

畢竟,
青春不正就是一直嘗試在衝撞,冒著被誤會的可能中找尋自己嗎?


許多場景和拍攝手法都令人印象深刻,
特別是男女主角在夜半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大喊的那一幕,
那一刻,我有種年少熱情再被喚醒的感覺,
想起自己大學時憂鬱煩悶時,
也常和死黨同學們騎著單車鬼吼鬼叫似要吵醒半夜寧靜的校園

誠心推薦你這部可愛的電影,

而如果你想要再度回味那些美好的青澀時光的話,
那就更不能錯過寶米恰恰這個精采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