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創業]解釋這個最近很熱門的詞兒



我為什麼想要創業

其實最根本原因很簡單,我發現自己常常會有一種為什麼別人老覺得某件事情理所當然的感覺
大從社會價值觀,到教育理念,再到公車很難等這些生活小事,從小我就發現自己具有某種察覺的能力
說實在身在台灣的教育下,特別是一路都是菁英教育的結果(因為它讓你說服自己是既得利益者,更不會懷疑有什麼問題)就是讓我不知道這是一種能力

直到現在,一路走來,刻意繞去一條人比較少的路,再回頭去看,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創業需要的能力。


另一個原因,大概就是大學時在台大玩社團玩瘋了吧XDD


但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我是非常有心而且認真的在經營一個社團的,

真的,我那時想的就是"經營"這兩個字,當時我甚至有一本的筆記本,裡面寫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想法,經營這一個社團的想法,該怎麼辦活動,要注意什麼眉角,甚至社團裡每個人的人格特質,適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該營造出什麼樣的場合讓他發揮,該怎麼吸引更多人參加活動,該怎麼留住人......
我非常認真的在想這些事情,然後嘗試作法,直到後半段因為大學女朋友佔去太多時間才開始鬆懈,而台大天文社的夥伴則始終是我人生中非常非常重要也很看重的一群朋友,
因為他們當時的包容和支持,才更讓我自己發現自己原來,是要走向一個創業這條路的人

衷心感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