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一個Android開發者與使用者的告白


各家手機支援時間圖...不管哪家的android手機超過兩年幾乎都是孤兒


名為開放但實際上不友善的開方工具與環境,
甚至有其他開發者反應,裡面的源碼,連API存放的位置都要改變...
不知道G大居心何在?
為什麼無法做出像iOS一樣容易簡單的UI設計介面呢?

G大官方一年更新一到兩個版本,
但平均一支手機除了刷機,大概一年到一年半之後就無法再得到更新
Nexus系列也是如此,這次Nexus S至今還未升級成ICS 4的版本
就讓人不禁懷疑:事實上Google根本沒有要對android任何一支手機進行長久支持的打算,
而是採用Microsoft過去在Windows和各家電腦廠商的策略,
強逼消費者一年換一支新機.

同樣都是智慧型手機,為什麼iphone 3GS到現在依然能更新到最新的iOS5呢?

方便的桌面小工具(Widget)?
實際上是拖慢整個系統的元兇,
用到後來,搞不懂為什麼一支手機連基本的打電話功能都無法順暢執行
有人跟我說你安裝太多app了啦,
但我搞不懂的是:我又沒有root
平平都是智慧型手機,為什麼iphone安裝了多少app就是不會當機
android當有重要電話來時,手機系統自動崩潰重開機(很好,還知道要重開機麻...)
或是臨時有點話要打手機卻當在那邊那種感受...
真的是受夠了...


我想下次換手機,Android是我完全不會考慮的系統了吧
可能會考慮一支普通的非智慧型手機,唉,虧我剛開始還期待android的開放,
沒想到Google真的是越來越邪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